精神抖擞%小财神

人之初

●有点吓人
●只是一点想法,拒绝掐架

    常有一句老话:“人之初,性本善。”我倒是不太信的。

    落到孩子手中的蝴蝶先是试探,再就被剪下双翅,扯掉乱点的触角和细细的六对腿来。这时,你就可以在孩子眼中看到兴奋的光:“你看!毛毛虫变成蝴蝶,我又把蝴蝶变回毛毛虫!”
    只剩躯干的虫体只能在戳弄下痛苦的扭曲。

    最后虫子要么被一脚踩进泥里,要么泡进水里好好欣赏一番,甚至被切成几截。

    对孩子们来说,鸟雀是名贵的玩物,而羽毛更是炫耀的宝贝。它们被一根一根珍藏起来,而羽毛的真正主人可没那么幸运。鸟儿被穿在狭小的一方里,被强迫着鸣叫,无法舒展翅膀。
    如果有一天鸟儿孩子经常性的蹂躏之后用它的喙和爪报复孩子,孩子就会变本加厉的折磨它,用力捏握住鸟儿的身体,直到眼珠暴突,再发不出一声凄厉的尖叫。

    孩子处理不听话的鸟儿的方法多着呢,比如说扭断鸟儿的脖子,闷在枕头里,或是重重摔在地上。

    谁管它呢,孩子杀死蝴蝶那叫清除害虫,惩罚鸟儿也是应当的,谁叫它们不听话呢。

    对于懂了一点事的孩子来说:谁谁死了。孩子们非但不会难过,而会说:“哦,谁谁死了呀。” 人们就会讲,孩子是幸福的,他们不懂的悲伤。
    可是我不以为然。我还记得很久之前看过的新闻,一个孩子主动撞倒了孕妇,致使流产。问及原因,竟是令人哭笑不得的回答:“我听电视上讲这样就会流产,所以试试。”

    还有另一则新闻,在地铁站旁有一名女生吃东西(具体什么忘了),旁边孩子看了也想吃,朝妈妈要。妈妈没办法,就让孩子向女生要。一般人在吃东西的时候突然来了个陌生孩子管你要吃的,尤其是年轻人,都不会给的吧。女生就没给,孩子就怀恨在心,等下一辆车来临时突然把女生推进了轨道。多亏有人察觉不对,及时把女生拉了回来,不然又是一桩惨剧。

   “孩子只是不懂事。”很多人都这样讲。

     这看起来平淡的一句话,蕴含了孩子对生命的漠视和冷酷,这是对生命消失的无动于衷,是非常残忍的。而很多人正是默许这种心理的滋长。

    或许这也就能够解释孩子对小动物、小生命的伤害了。孩子是快乐的,用生命堆积成的快乐。

    人之初,性本善。

    END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  这篇我考虑了很久了,一直在犹豫要不要放上来。其实我本人不是很喜欢小孩子。每次家里来小孩都要我哄,天天被熊孩子打,摔我东西,看什么要什么。偏偏还不能生气,笑脸陪着,大人就和我讲:“他是小孩子你得让着他。”
  我可能也是有些片面吧,但我真的受不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3)